魔王兔

【荣耀大陆】 移至爱发电
主页网址:
https://afdian.net/@tuzi33
太难了,全职的文被锁了一大半
(id 兔子先生兔子小姐)

全职异界——荣耀大陆 15

乙女向 来混更
存稿存了就是不发,●v●
Capter15:苏沐橙的催婚?!

  刚走出制药室,我突然听见从四处传来铁锤的敲击音,仿佛是跳动的心脏发出沉重有力的声响。
  我回头望了眼沐橙的房间,没想到它竟然是隔音的,阁楼的墙壁间还有木板未契合的缝隙,大概是墙壁刻有附特殊效果的符箓。
  我走出木屋,绕过药园,瞅见连在房子右侧的卷帘门敞开着,露出宽阔的锻造室。沐秋的锻造室可以说是在木屋里别样空间,用防火材料刷满整间墙壁、地面,弥漫着淡淡药香。
  炉火正燃,沐秋手握着锻锤,似乎是在吟唱。男人的嗓音响起的瞬间,烈火的上方出现了一道荧光悬浮的符文、往炎焰的中心汇聚。那枚被敲打的金属材料在沐秋的掌控下逐渐成型,随着火势的逐渐减弱,那枚金属将飞旋的符咒吞没,冷白的表面浮显出妖异的纹路。
  过去几分钟,炉中仅剩一簇火苗,沐秋紧盯着金属的变化,丝毫不敢懈怠。他舞着手里的一把通黑的铁锤,橙色的发丝被汗水浸湿,卷翘的睫毛接起几颗汗珠,火舌烤得他的皮肤一片粉红。褪去上衣的沐秋露出健壮的肌肉,小臂紧绷的线条宛如开弓的弦,胸肌腹肌随着他的动作与喘息微微的颤抖,心跳得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  “拿来!!”沐秋猛然沙哑一声吼,打断我的思绪。
  “是。”我在脑里感叹“原来不是用来喝的啊”的同时,手迅速地把药水递了过去,手指触碰到沐秋的皮肤,指腹瞬间被火燎般变得滚烫。
  我将手贴着自己冰凉的耳垂企图降下温度,但那高温就好像病毒侵入体内连我的脸都跟着烫了起来,我自觉地从沐秋的身旁退开,打算在打扰到沐秋前先离开。
  “等等。”沐秋背对着我出声,“吐夜留下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留下。”沐秋的语气不容置疑。
  “是……”我默默地从空间里掏出枪,放在桌上,然后走出锻造室。
  也不知道沐秋要干什么,不会因为见我表现太差配不上这把银武,所以要没收吧?等等、我失去了吐夜就一无所有啊!
  啊啊啊(°Д°≡°Д°),我抱头苦恼着。
  ………
  沐秋终于完事,他双手撑着桌,抿了口绿茶,在缓过劲后,他往屋外喊了两声:“夜、夜!”
  屋外人没反应,沐秋抓了条毛巾挂在颈上,走出锻造室,然后一眼望见了蹲在地上、面容扭曲的夜。
  “你在做什么?”
  “嗯啊?我在…我在做运动!”
  沐秋看着夜原地蹲起了两下,摆了摆手,还不到一天他居然就已经习惯了夜时不时的犯蠢了,“跟我来。”
  “哦,好。”我乖乖跟上,与沐秋保持两米左右的距离,觉得自己真是贴心 。
  沐秋回眸,皱起眉头,却没说什么。
  “拿着。”沐秋指了指桌上的吐夜。
  我赶紧上前把枪抱在怀里,抬头问:“我能用?”
  “嗯,你还没转职神枪手,15级的银武足够了。”
  “真的?”吐夜升级了?!我低头查看吐夜银白色的属性,哇、还真是!
  “沐秋QAQ你对我真好。”我想冲上去给他一个拥抱,但是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,手张开后停在了尴尬的位置,然后收回,“谢谢!你最棒了!”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升级一把银武到底消耗了多少稀有材料。
  “哼。”夜的话是真心还是讨好沐秋自己清楚,他神情平淡地说,“好了,你拿回去记得要保养吧。”
  “好的。”我连忙答应,然后虚心求教,“沐秋、该怎么保养?”
  “你不会保养?”沐秋狐疑的目光投了过来,上下扫描着夜,像是在看珍稀物种、或是什么罪大恶极之人。
  20级以上的武器装备都有一定耐久的数值,在使用损耗后如果耐久值掉到0,装备就会破坏消失。修理装备的耐久需要专业的装备师,50级以上装备则要使用特定的材料(例如不二天石),否则直接修理会降低耐久上限,上限变成1这个装备就成了一件摆设。而武器的主人要做的是日常的保养,能够延长武器的寿命、减缓耐久值消耗的速度。
  “吐夜在你手上简直是暴遣天物,还来。”沐秋伸手。
  “别这样,现在学还来得及吧。”我所有的荣耀知识都是叶修传授给我的,但就算是“荣耀的教科书”也做不到给我这个小白普及全面的荣耀知识。我双手合十,水汪汪的大眼望着沐秋,拜托道,“教我吧沐秋老师~”
  沐秋心想,哼,又在对他假惺惺地对他撒娇,他是不会再吃这一套的。沐秋冷下脸,正要拒绝,但他这样做岂不是消耗更多昂贵的稀有材料!这是沐秋最不能容忍的。
  沐秋一呲牙,微怒道:“你必须给我认真学!”
  “是!”
  接着沐秋不知从哪儿找来的相关教材,与我加了好友后,将教材传送给我。沐秋利用课本内容,一板一眼地讲解各种武器的日常保养手法。在发现我真的是对其一无所知后,又给我科普了六大系的几十种常见武器、玩家能装备的13件服饰,包括头、肩、上装、腰、下装、鞋(材料分别有布、皮、锁、重、板材料)、饰品这种基础常识,以及分辨装备好坏的手段……总之很多。
  “懂了吗?”
  “懂了。”我花式点头。
  沐秋叹了口气,感到口干舌燥,脸板着也快僵了。夕阳洒进室内,沐秋居高临下地问坐在板凳上的夜,“你怎么回事?有些根本就是常识,你在成为玩家前都没预习过吗?”
  “呃……”我有些尴尬,“我没有成为玩家前的记忆,是叶修把我从格林之森捡回来的。”
  “哦对,我忘了。”沐秋想起来了,叶修在私信里向他说明过夜的情况,否则他怎么会放来路不明的人进家来。沐秋回想阿修说夜是荣耀常识为零的小白,形容得不错。
  “嗯。”我垂下眼(ノ_・。),不是失忆,我醒来后,对这个世界是全然的陌生,我隐隐有预感…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。
  沐秋感觉到从夜的身上散发出的浓浓的不安,他心头微微一颤。沐秋猛地想起,夜年纪轻,加失忆,无依无助地要在荣耀圈讨生活,迫不及待地想要抓住什么作为依靠也是情理之中,他之前对夜的看法到底是刻薄了些。
  沐秋心软了(._."ll),知道自己狠戳了夜的痛处,心里暗暗数落起自己的不是(⇀‸↼‶)。
  而我很快就打起精神,要做的事情很多,没时间消沉,刚才一大堆的信息我都还没消化完呢。我抬头问沐秋:“时候不早了,要我去街上买食物回来吗?”看苏家兄妹生活拮据,我不能给他们增添经济负担。身上还剩几枚银币,一家人的饭钱足够了,以防万一,明天去找蓝溪阁接任务吧。
  “不用,家里还有食材……我去做饭。”沐秋回答得漫不经心,他还沉浸在反思中。
  “诶?你会做饭?不是沐橙?”
  “当然不是——”沐秋强调,“沐橙做的药,你没喝过?”
  “呃。”我抖了抖,“沐秋、不、秋哥,拜托千万别让沐橙主厨_(´ཀ`」 ∠)__ 。”
  “嗯……你想吃什么?”沐秋边套了件上衣,边问道,他没发觉自己的改变。
  “可以吗?”沐秋问我,让我有点受宠如惊。
  “你说。”沐秋一脚迈出门外,耳尖微红,却不敢回头。奇怪……(=´口`=)他明明只是努力想要表达自己的善意,为什么会觉得那样害羞。
  啊、对我真好(。◝ᴗ◜。),我顿时有些期待地望向沐秋,跟上他的脚步,“我想吃马铃薯,可以吗?”
  听见耳边传来夜欢快的嗓音,沐秋忍不住嘴角上挑,“好。”
  两人眼神对上了,默契地相视一笑。
  我看着沐秋,觉得他是好人,之前沐秋对我的冷漠疏远被我选择性地忘记,我忽然觉得世界挺美好的,我还能坚持下去。
  身旁的沐秋边走,边在心里吐槽着自己:“我在偷乐什么……呸,什么偷乐,我才没有偷乐!”
  沐秋思绪纷乱,不由得加快步伐,手背蹭到了身旁的夜,瞳孔猛一收缩,霎那心底一直被他忽略的情绪冒了出来,让他想要逃离这个地方,“怎么回事?”沐秋觉得自己神经过敏,然而下一秒、他抿直嘴角,苦笑道:“对了…我有病……”
  沐秋抚过被心脏撞得生疼的胸口,忽然慢下脚步,他强压下身体发起的颤抖,慢些、再慢些……夜的存在仿佛是术士的吞噬术,夺取了他所有气力,体内翻滚的血液似毒药在侵蚀他的心防,还有虫群在啃食他的神经。为了远离令他痛苦的对象,他愿用把刀能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  沐秋逼迫着自己直面恐惧,这般折磨、他却隐隐地为自己第一次在恐女症发作时、掌握了身体的控制权而高兴,或许他的病真能治?沐秋冷静下来思考,同样是女性,他的恐女症从来不对亲爱的妹妹发作。
  “我到底在害怕什么?”沐秋扪心自问道,用余光审视着夜的外貌,眼、鼻、唇,胸脯、白皙的皮肤、修长的双腿…沐秋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。“怎么回事?”他为什么感到越发难受了,仿佛有股热源在体内流动,血管承受不住压力而抽痛,他好想、好想做什么。
  “夜、夜…”沐秋反复咀嚼着这个字,他莫名地从中品尝到了一丝甜蜜。
  衬衣再次被冷汗浸湿,橙发杂乱地黏在脸侧,想也知道自己的狼狈,沐秋怕被夜看去,立即抓着脖间的毛巾在脑袋上围了一圈又一圈,也不嫌闷。终于回到家,沐秋窜进厨房,把要来打下手的夜关在门外,靠着门长吁一口气,他觉得今天份的刺激疗法已经足够了。
  (沐秋还是信了叶不羞在私信里瞎编的理由(*´◐∀◐`*)
  被拒之门外的我:嗯??!┐(´-`)┌我又做错了啥?
  沐秋这一顿晚餐吃得食不知味,熬完这漫长的十分钟,跟沐橙和夜说了声,飞速奔回自己的锻造室,研究千机伞的后续升级方案去了。
  ………
  我与沐橙在厨房洗碗,两人闲聊了起来:
  “小夜,今天与哥哥相处得怎么样啊(•̀⌄•́)?”沐橙笑眯眯的,开口就问。
  我的手泡在冷水里,抖了抖。回忆了过去的一天,我点头说道:“嗯,挺好的。沐秋他教了我好多知识,还帮我升级了银武!”我想起沐橙还不知道沐秋恐女症的事,既然答应隐瞒了,就要说到做到。
  “比起这个,我这样搬进来跟你们住好吗?会不会打扰到你们,会不会给你们添麻烦?”我企图将话题从沐秋的身上移开,边说着我心中的顾虑。
  “哎呀,怎么会呢?”沐橙感叹了句,她听出夜的话语里藏着对好意是否接受的犹豫与不知所措。于是沐橙停下手里的活,转身面对着我,伸手替我抹去鼻尖沾着的泡沫,“一点也不麻烦。”
  “那需要我为你们做些什么吗?”我不依不饶地追问。
  沐橙的笑意不减,漂亮的手捧起我的脸蛋,软绵绵、冰凉凉的触感。她微低下头,几缕发丝落在额前,我紧张地注视着沐橙的眼眸,希望看出她的情绪。
  “那当然是要收报酬的啦~”
  “嗯。”我轻点头。
  “叶修替你付。”沐橙接道。
  “……嗯?”我大脑当机了两秒,“这样不太好吧?叶修他…”
  “他欠哥哥的东西可多了,不差那么点儿。”沐秋偏过头,似嫌弃地嘟了嘟嘴,俏皮又可爱。我看着沐橙又出了神,不争气ヽ(•̀ω•́ )ゝ。
  “不过话又说回来”,沐橙望了回来,眼眸里倒映着我的影子,眼神认真无比,“我有想拜托小夜的事。”
  “有我可以做的吗?是什么?我一定做到!!”我激动地打断了沐橙的话,像为了得到美人的青睐,大献殷勤的男子,为了沐橙赴汤蹈火、在所不辞!
  “小夜这么快就答应做我们家的媳妇啦?”♪(^∇^*)
  “什、什么?”
  沐橙一脸期待,亲了亲我的脸颊,“你答应了。”
  我瞬间败下阵来,“是的,我答应了。”用美色诱惑人,犯规啊!犯规!
  “但是,沐秋他不一定会答应啊”,我抱着一丝希望在挣扎,“你哥哥他…”我差点咬到舌头,把“不喜欢女生”给说出口来,“他搞不好已经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呀。”
  “不可能。”沐橙迅速地否定了,“哥哥从小到大连女孩子的手都没牵过。”
  我还想说什么,但被沐橙打断。
  “现在哥哥年纪大了,再不嫁就没人要啦。”
  20多岁,哪里老了?这句话被我憋了回去。
  “再说了,现在大陆的男女比例是二比一,女玩家的话尤其少。很多男孩子都没有女朋友,像哥哥这样的锻造狂人,除了脸就没什么优点了,更不会有其他女孩子喜欢。”
  你这样说自己的哥哥好吗,我默默地为沐秋点蜡。
  “沐秋很帅的,性格又好、知识渊博,而且还会锻造武器…”
  “喜欢上啦?”沐橙调侃道。
  “没有啦!”我气坏了,怎么越抹越黑啦٩(๑`^´๑)۶。
  “好嘛好嘛,不逗你了。”沐秋擦去眼角的泪珠,笑得可欢快了。
  “过分Ծ‸ Ծ,寻我开心 。”
  “是是,我的错。对不起啦小夜。”她伸手摸了摸我的头,我顿时没了脾气,“但是我没有开玩笑哦”,沐橙话锋一转,“快把哥哥娶回家。”
  救命!!!!!!

评论(14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