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王兔

【荣耀大陆】 移至爱发电
主页网址:
https://afdian.net/@tuzi33
太难了,全职的文被锁了一大半
(id 兔子先生兔子小姐)

全职异界——荣耀大陆16〈乙女向〉

Capter16:不日常的日常篇

  沐橙给我讲了荣耀大陆的婚姻制度,其中最让我吃惊的是玩家的一妻多夫制。玩家的职业天赋一半决定于父母,水平高的玩家结合生出来的孩子觉醒的天赋更高,甚至可能继承多系职业。自然,女玩家们成为了国家的瑰宝。政府有规定,女性职业选手至少要娶三夫,是的、你没听错三夫。

  “嗯•﹏•…”。我的心情有些复杂,职业选手虽然象征着国家的最高荣耀,被给予很多福利,但是连婚姻都有所要求,并不让人羡慕。这倒是让我看清了不少自己的未来,职业圈不一定表面看上去的光鲜亮丽,成为职业选手后才真正的是一条难度SSS级的道路,可我现在还只是还未转职的小玩家T^T。

  听沐橙说我才知道,大陆上的人们的性♀意识与节操观念薄弱,初次见面的一对男女看对眼了,来场深入的交♂流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,还基本不必做什么保护措施(因为大陆上的女性受·孕·率很低)。

  这就很扎心了老铁!难怪当初被夺走了的是对女孩子有象征意义的初夜,叶修还一副臭流氓的模样,原来一开始就不打算负责_(´ཀ`」 ∠)__ 。

  沐橙拍了拍我的肩,原本以为她是要好好安慰一下受打击的我,结果听见她说:“要和哥哥好好培养感情哦~”

  还在说这个呀QAQ,饶了我吧。我扯着沐橙的袖子好一顿撒娇才转移了话题,两个女孩子聊衣服、聊男神画风才正常嘛。

  ………

  把盘子都洗干净了,我和沐橙坐在餐桌旁。

  沐橙一翻手腕,手上的终端闪出虚拟的荧蓝色光屏,在界面虚点了几下按键,翻出她刚才形容的衣服,“你看这一件裙子怎么样?”

  “好看,特别是这粉白色的最适合你٩(ˊvˋ*)و。”我趴在桌子上,托腮,跟着沐橙快速地扫了网店里的衣裙,“这家店不错啊,链接发给我吧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

  我的腕表震动了下,我轻触点开来查看,收到了沐橙的链接。

  这记忆金属手表与账号卡不同,是连普通人也持有的、属于国家分派的身份证,是连接着国家主机的终端,拥有部分系统的功能。

  而账号卡是角色在出生地区的身份证(像我的角色出生地是十区),记录着玩家属下角色的编号。因为玩家的流动性、特殊性,现在还采取着最朴实的人工办理,根据玩家的需求与隐私的保护,角色是可以根据玩家本人的意愿微调、但是体型无法改变(有特殊情况)。一个人可以持有复数的账号卡,角色甚至可以代练、转买。(ps:玩家继承其他玩家的角色后,该角色的外貌会自动根据现玩家的信息进行调整)

  而腕表终端录入的则是国家档案里本人的真实信息,例如姓名、年龄等。我在注册成为玩家之前,在叶修的指示下先去隔壁栋的派出所补办了它,因为先进的技术,系统识别了我的指纹、瞳孔后荧幕上跳出了基本信息的自动更新与确认,我做的事只有两件:领了终端、走人。

  终端里汇集了银行账户、电话、电脑、个人信息,而娱乐功能则是代替了几百年前的手机,手表在腕随时可以调出虚拟界面聊天、网购等。

  所以说,觉醒天赋的人不一定要成为玩家,更可以将荣耀竞技看作一种兴趣(⁎⚈᷀᷁ᴗ⚈᷀᷁⁎),有的玩家拥有一张账号卡是拿来娱乐,有空的时候到竞技场发泄一下平时在工作里受的气;有的玩家是个兼职,帮别人的账号卡代练,或者在工作室做材料的买卖。就算是全职玩家、职业选手也不等于脱离了普通社会,平时大家还是会用终端刷刷社交平台,打打小游戏,网购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  玩家之间流通的金币是系统生成,世界通用,但是在商店里购物的时候又要转成本国货币使用,反正都是刷终端,没差¯\_(ツ)_/¯。

  ………

  时间过去了三天。

  这是我1001次倒在苏沐秋的脚下∠( ᐛ 」∠)_,我正挑战着自己能不能在午饭前凑到1011次失败。也不知道之前我单方面的被碾压,给了沐秋什么灵感,从隔一天起他开始换着武器陪我练。身为锻造师有一个被动技能就是〈武器精通〉,锻造师因为经常需要测试武器装备的性能,所以只要点上技能点,锻造师就能通过武器使用该职业的技能,虽然威力不及原来的二分之一。

  我的应对能力在训练中飞速的成长,仅几天,战斗中的反应与意识都有十足的进步,连沐秋都对我拥有的天赋表示赞赏,但是……

  “又来了”,沐秋一颗浮空弹就打断了我的攻势,“你的套路都被看穿了,还不死心地用同样的手法。”他对我反复的绕背很是无语,“攻击手段太单调了,刚才那一记滑铲应该直接用膝撞接上的。为什么绕背,你有没有动过脑子。”

  “有啊。”我理直气壮地,近身就是我动脑子的结果。

  “唉,ヾ(--;)还有”,沐秋看着我从半空轻巧落地,他手里黑黝黝的炮口对着我,不知比我的吐夜威胁大了多少,“在攻击中需要有取舍,像你这样每一击都必须要制造伤害,是在钻什么牛角尖?”

  我见沐秋开始他的讲解,我放下吐夜,乖乖地站着听训。

  “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重要的是节奏,一味地追求伤害而舍弃了自己的节奏,实在是得不偿失。有些地方就算知道自己的攻击会被挡下、躲开,也必须接上,攻击的衔接要快、不能断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我点头。

  说着,沐秋有些激动,手里的重炮被他扣在地上,一点也不心疼冷白的炮身被弄脏,“我卖的破绽你抓了几个?!啧,可恶。”他狠狠地咂了下舌。

  嗯——沐秋的教学非常认真,有时他还会莫名地生自己的气,他觉得自己引导得不够好才让我没有捕捉到机会。沐秋生闷气的样子十分可爱,就好像他把我放在了心上般,我……不想让他失望。

  沐秋讲解完,看出我在走神,青筋暴起,正要批评夜的态度,他静下心来想了想:自己的风格从来都是精打细算,卖的破绽确实难抓准,但是夜自身也有问题。虽然夜凭天赋短时间内提升了射击精度,可在对战的过程中夜还照顾不到。夜太在意攻击伤害了,这对他现在培养夜的职业意识很不利,总之得想个办法。

  “小夜,你换个武器用用。”

  “啊?”我一听傻眼(✘_✘),“为什么?我不适合用枪吗?”

  “适合,但或许有更合适的。”沐秋笑了笑,灵光一闪,“这门重炮拿去试试。”

  我接过沐秋递来的枪炮,扫了眼,手抖了抖,妈耶Σ(っ °Д °;)っ,又是银武,15级的手炮〈吞日〉。

  沐秋扫了眼将吞日学他扛在肩上的夜,给她分析了枪炮师的优劣势,作为枪系中最笨重缓慢的职业,却是荣耀中攻击距离最远的职业。普通攻击就带着小范围伤害。虽然攻击节奏较为缓慢,但攻击比较有爆发力,技能伤害相当强力。

  掌握枪炮师的关键就是节奏。

  对于夜初次上手,能够从头调教的沐秋表示很开ツ心。

  ………

 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ヾ(●´∇`●)ノ~!!我系上围裙,在厨房里忙碌着。

  沐橙出门采购材料了,我原本还很担心柔弱的女孩子一个人出门会不会不安全,结果看着沐橙检查身上带着的瓶瓶罐罐(毒喷雾、催眠剂、熔酸液∑(°Д°)),我觉得自己还是祈祷沐橙手下留情、至少留给对方全尸才对。

  沐橙一个星期不回来,家里只剩下我和沐秋两个人。沐秋为了抽出工作空闲给我教学,每天起早贪黑、牺牲睡眠时间泡在锻造室里完成客户的订单,我既心疼又愧疚( •̥́ ˍ •̀ू ),于是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爬到料理台上为两人准备三餐,不愿让沐秋多辛苦。

  我哼着小曲把蛋汁倒入锅中,摆好盘,只等蛋熟。

  忽然眼下出现大片的阴影,熟悉的气息笼罩过来,我正想转身,对方那双不安分的手已经探了过来,制住我的动作,搂过我的腰。

  “瘦了。”他说,动手捏了捏我肚子上的软肉,语气里似乎有几分不满。

  “吓死我了( ºΔº )!叶修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我怎么不知道?……哎呀你先放开!”

  “你有没有想哥?”把我的话当耳边风,叶修低下头,下巴抵着我的锁骨,温热的呼气吐在我的脖颈。

  不行,怕痒。我身子瞬间软了下来,举白旗投降,“想、天天都想着叶哥呢!”我手抵着叶修毛茸茸的脑袋,烟草味熏得我的脑袋也晕乎乎的,“先放开我。”

  “……”他在我脖子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。

  “我…QAQ我做的蛋要焦了…”

  “给哥也做一份。”叶修终于松开了狼爪,放怀里的小绵羊一条生路。

  我刚松了口气,叶修接着道:“要荷包蛋。”

  “哦哦哦,好。”呼、吓死我了。我听见餐厅传来拉椅子的声音,叶修应该坐在餐桌旁。

  “那个、叶修。”我把蛋饼装盘,煎得金黄的表面看上去十分美味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我真的有想你哦……”我我我(// A \\)在说什么啊啊!

  “呵。哥知道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我背对着叶修,一直感受到那视线似轻飘飘的羽毛瘙痒我的全身。

  我要给叶修大神跪了Orz,脊柱一阵阵地发毛地还让不让人安心做饭啦。我凶凶地扭头警告:“(*Ӧ)σ不许看我!”

  “嗯?为什么…”叶修扶着下颚,半垂下眼,蜜糖色的眼眸仿佛在发亮,磁性的嗓音就好像抵着我的鼓膜在颤动,“我也很想你啊,夜。”

  #大早上的禁撩、禁撩!#

  ………

  “喏、给你,你的份。我去叫沐秋。”

  “诶、不用。”叶修伸手一把就把我按回椅子上,“吃着吧,已经叫了。”他修长的指尖点了点前额。

  不久,房屋的大门被咚地一声推开,透过地板传来某人急促的脚步声。

  我向叼着吐司望着沐秋大汗淋漓地走了过来,一拍桌:“材料集齐了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叶修笑吟吟地回应,“先吃饭再说。”

  “呼、那就好。”沐秋松了口气,一屁股砸在手工制的木椅上,“先吃饭。”

  看着两人似乎等会儿还要商量什么事,我三两下解决了吐司,“那我先去训练了,嗯…盘子就放在水槽里我会洗。”

  叶修目送着我远去,扭过头来,银白的餐刀割破蛋膜,浓稠的橘黄色蛋汁流了出来,叶修脸上的笑意不减,慵懒的语气却听不出喜怒:“你觉得夜怎么样?”

  狼吞虎咽中的沐秋连头都不抬,一心只想着锻造,敷衍道:“啊?挺好的。”

  “是嘛,我要带她走。”

  “哦、好。”

  ………

  中午我做了午饭,晚上我做了晚餐,一直不见他们的人影。两人泡在锻造室整整一天,午餐动都没动,私信里的消息也没回,我虽然担心,但也没说什么,留了晚饭给两人,默默地回房。

  然后开始刷终端。

  #第七赛季季后赛八强争霸,冠军到底花落谁家#

  我志向远大,自然对职业圈的信息十分关注。我每天坚持刷看荣耀官方比赛回顾、刷荣耀之家、荣耀时代的最新报道,这让我逐渐发现了这种PVP竞技的魅力。(ps:我被周泽楷的盛世美颜实力圈粉_(:з」∠)_  )我从懵懵懂懂的菜鸟变得越发憧憬职业圈了。我敢说、职业选手是每一位全职玩家的梦想!

  在空闲的时候,我搜集了关于荣耀学院的资讯。而这所学校之所以被玩家们称为“梦开始的地方”,是因为毕业生,甚至是在读的玩家

  都有机会报名职业俱乐部的训练营,获得实习的机会。有的学员则是加入了职业公会,凭借着出色的功绩,被俱乐部发掘,经过一期、二期的考核,通过的人将会收到战队的召唤。

  我现在是挂着蓝溪阁公会的称号,享受公会的福利,但是并不如蓝溪阁的核心玩家一般拥有被认同的实力与潜力。想要被职业战队看中,就必须花时间、花精力在公会上,打出漂亮的成绩来让所有人注意到。但我心里没有底,我连锻造师都打不过,哪儿有什么潜力被“星探”挖掘?

  我只能考进荣耀学院。

  在此之前我已经悄咪咪地跟小月月他们打听过了,要进荣耀学院只需要满足以下其中任一条件就可以了:

  ①满足三年以上的玩家龄

  ②通过学院的入学测试

  ③收到职业战队或高级公会的推荐

  ④贿赂学院高层(最后一个是田七说的潜规则,听说有权有势的官二代们想进学院,就走这一条)

  我烦恼又纠结,逐渐入睡。难得做了一次噩梦。

  梦中的自己被一团黑雾追赶,无法摆脱。身体变得越来越重,四肢被铁链束缚着,最终被压制在地上无法动弹,吐出一口一口血污………

  我猛地惊醒,贪婪地呼吸新鲜的空气,刚才的梦境如此真实,我还以为自己会死。我摸了把脖子间的冷汗,呆望着天花板脑袋放空,前一刻的记忆似乎又变得模糊起来了。

  “怎么?做噩梦了?”

  “嗯…”听见熟悉的声音,我才慢慢回过神来,“你怎么在我床上?”我不自在地拉了拉被单,只露出双眼睛,侧过头望着占去我一半床这个不要脸的家伙。

  “叶修……”

  “嗯?”叶修眨巴着眼,话语里却有浓浓的鼻音,莫名有撒娇的味道。

  “滚下我的床。”

  “这是我的床。”叶修一手搂过我的腰,然后强调,“我的。”

  这个家里就三个房间,沐橙的、沐秋的、(叶修的)客房。

  “谁说的,有没标你的名字。”我被迫埋在叶修的怀里呼吸二氧化碳可能再加一点二手烟(?),有点不开心,推了推他的胸膛,好不容易将脑袋解放了出来,瞥见叶修的脸。

  “喂秒睡啊……”我不满地将抱怨咽了回去,隔着棉质的衣衫戳了戳叶修柔软、富有弹性的胸肌,却不忍心吵醒他。天知道他有多累,整天就只知道荣耀、荣耀、荣耀。

  “唉,算了。”我闻着叶修身上干净的气味,十分的温暖、可靠。也不知道我这样叫不叫做“幸福”,奇怪、有点想哭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98)